沈沐凡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良堂]我有一只狗

突然冒头的小甜饼~

请勿上升正主!


以下正文↓


我有一只狗,你能陪我一起养吗?



现在是半夜两点,周九良摸黑坐在床边套外衣,想杀了他亲爱的朋友秦霄贤。



其实要说吧,问题不大。只是前几天因为秦霄贤临时出差,自己亲亲爱爱的宠物狗大金毛无处可去,拎着一兜子东西拉着狗一路挣扎敲开了周九良的门,把狗绳往眼睛都没整开的周九良手里一塞,叭叭个不停,“兄dei我临时出差我儿子先放你这几天啊,你瞅瞅狗粮狗窝小玩具啥的都给你拎来了各种细节我路上发你微信啊我家儿子叫大熊可乖了不跟你说了我要晚了啊哈哈哈哈哈哈……”话音还没落,人倒是窜进了电梯,周九良一度以为自己做了个梦,伸手揉眼睛时候发现手里的一截绳子,低头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盯着他。


哦豁,不是梦。


周九良伸手摸了摸大金毛的脑袋:“你爸刚才说你叫啥?大雄?我还哆啦A梦呢,他咋不叫奥特曼?”一边絮絮叨叨拖着东西放到客厅,一边撒开狗绳准备再去睡个回笼觉。大金毛倒也不认生,嗅了嗅他的裤脚,就趴回了自己的狗窝里。


周九良再睁开眼睛时正梦到被一群小玩偶包围,刚抱起一个小恐龙,就有个毛茸茸的小玩偶挤进了他的胳膊,诶兄dei,劳烦你挤进来别拱我啊,我小恐龙都让你挤掉了,周九良努力睁开眼睛,哦,不是梦,大金毛正努力把自己的大脑袋塞进小小的空隙。周九良叹了口气,认命的把手搭上了大金毛的头,从脖子的毛毛里摸出了一个金属牌牌,上面写着“秦大熊”,哦原来你叫大熊不叫大雄,就说嘛,世界上没有哆啦A梦。


周九良穿衣服下床,拿起手机看了看某秦姓朋友发的微信,口口声声叫着儿子,发来的内容可以说是丰富而有趣味性,内容长的跟小作文似的,还伴随着一屏幕长度都逼近一分钟的语音,周九良怀疑他们俩从加上微信好友到现在都没说过这么多话。从大熊怎么可爱到大熊怎么可爱,话里话外就是我儿子天下第一可爱。


周九良耐着性子刷完所有消息,总结出了饲养指南,一天三顿狗粮,一次一食盆,早晚各遛一次,回家擦脚,睡觉时候把小玩偶给他,齐活。身心俱疲的小周生平第一次感谢他有一位叫侯震的领导,让他学会了在喋喋不休中准确把握精髓。(侯爷: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



但是谁来告诉他,为啥这玩意要半夜两点把人叫起来带他出门???


周九良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一边默念法治社会,一边按耐住蠢蠢欲动去拿锅炖狗肉的手。



认命的把大熊牵下楼,等着他在草地上解决私狗问题,冻的哆哆嗦嗦的周九良捏起手机给老秦朋友打电话:“老秦你睡着呢吗?睡你个鬼鬼!你告诉我 ,你给我发了十分钟的语音都不跟我说明白,你儿子为啥半夜两点要下楼?!”对面梦中惊醒的老秦张了几次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周九良他家有个院子大熊在家会自己出去他也不知道大熊几点解决私狗问题他也很无辜,“行了你别说了你赶紧的还有啥需要注意的麻溜给我发过来!再不解决问题我就给你儿子送狗肉馆去!”


五分钟后,困到骂街的周九良带着神清气爽的秦大熊回到了温暖的家里,擦完脚换完衣服拿起手机,点开秦霄贤还在不断发来的语音,听了两条之后,无法抑制脸部的抽搐,点击头像确认删除一气呵成。电话对面的秦霄贤还在絮絮叨叨的讲大熊怎么在门口拖着他不进家门,得拿吃的诱惑他才行,松手之后就看到了红色感叹号,秦霄贤有很多问号,但秦霄贤不敢说。



不听人把话说完是会遭报应的,周九良是后来才认识到了这一点的。



七点五十分,小区楼道口,周九良和秦大熊大眼瞪小眼,“回家!”“汪!”“快点回家!”“呜汪汪!”周九良和秦大熊的拔狗绳比赛正式开始,当然,以周九良单方面宣布失败而告终。秦大熊的体重不是盖的,往地下一坐,任周九良怎么拉扯都不挪窝,热爱小动物的周九良一天里第n次想吃狗肉。“喂……秦霄贤……你儿子为什么不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周九良你个傻berber!我那会给你发微信就说了,让你不听完就给我删了,诶东北大鹅咋叫啊,该啊!”周九良努力忍住不要把手机捏碎,一边想着以后绝对不能让秦霄贤再和尚九熙一个组,好家伙学别的不行,嘴碎学的比谁都快……


秦霄贤好不容易感受到周九良的怒火,“九良你别急啊,大熊啊就是希望你多陪他玩玩,我和你说,大熊很贪吃的,你拿罐头……哎,喂?喂!周九良?你挂我电话干嘛?hello周九良?”这边的周九良利索的收了线,倒不是忍不了秦霄贤的絮叨,而是因为他看见了他的小邻居。



周九良喜欢他的小邻居挺久的了。几个月前,对门搬家,叮叮当当多半天以后,传来了敲门声。周九良揉着头顶的钢丝球打开门,就看见一个穿休闲装的漂亮小哥哥站在眼前,大眼睛闪着光,嘴边噙着笑,周九良觉得自己心底的小鹿撞的快让他心脏搭桥了。“你好,我是你对面新搬进来的邻居,我叫孟鹤堂,今天搬家具可能有点吵,打扰你了,不好意思呀。拎了点水果过来,以后多多关照。”“哎你好,我叫周九良,没事不打扰的,谢谢你的水果呀。”孟鹤堂又是一笑,点点头转身回家了。周九良目送对门招招手关上门,也关上门,把水果放进厨房,脸上依旧淡定,内心却早开始土拨鼠尖叫:“啊啊啊妈妈我恋爱了!以后我俩孩子是叫周慕孟好听还是周恋堂好听!我今天帅不帅,他喜不喜欢我!”如果现在有人能看到,就会发现周九良被粉红色的泡泡包围着,而且无法脱身。


连续一周梳洗打扮的周九良都没在遇见过他的小邻居孟鹤堂,天地良心,他还特地贴自家门口听都没见到,终于他又告别了梳洗打扮,心底的小鹿也回了原位,继续冬眠。就在这天中午,周九良顶着钢丝球打开门,又一次看见了小邻居。小邻居站在门外,手里端着个小砂锅,笑得一脸真诚:“我做了小鸡炖蘑菇,要不要尝尝。”周九良还没来得及开口,心底的小鹿就开始不要命的乱跑。


两个人确确实实是熟悉了起来,甚至加了微信,“九良”“孟哥”叫的亲昵,但却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睦邻友好关系,周九良心里急,周九良不知道怎么办。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晨跑回来的孟鹤堂遇见了刚卸了力道想耍个酷结果差点被拽个跟头的周九良,和他脚底下使坏摆头的大金毛,忍不住笑出了声。“诶,九良,这是你家狗吗?叫什么名字呀?”“不是,是我朋友临时寄养在我家的,叫大熊。”“咋?他不回家了?”“昂!怎么哄都不行!”


孟鹤堂伸手拍上了大熊的脑袋,“走吧大熊,回去给你找好吃的!”“没用的,我刚试过了……诶咋回事他咋这么听你的?”说来也奇怪,大熊看着孟鹤堂就往身上凑,跟着就进了楼道,乖乖坐电梯回家,周九良在心里暗骂:小色狗,不会要和我抢媳妇吧?!到了门口,大熊不动了,非要扯着孟鹤堂的裤脚一起回家,大有不跟他走就撒泼打滚的意思,孟鹤堂抱歉的看了看周九良,“没事孟哥,我就自己一人,方便,不耽误你事吧?”周九良恨不得抱起大熊亲一口,炖什么狗肉炖狗肉,马上给我加罐头!“不耽误,我这两天休假,那我也不客气啦。”


两人一狗一起进了周九良家,周九良去给大熊找罐头,孟鹤堂就在一边给大熊擦脚梳毛。喂了罐头,大熊把大脑袋往孟鹤堂腿上一搭,快乐的直哼唧,周九良也按耐住心底的小鹿,和孟鹤堂聊起了天,“孟哥,没想到大熊这么喜欢你。”“害,我以前在干爹那帮着养了好多小动物,他家的大狗看见我还往我怀里钻呢……”“孟哥,我不太会照顾小动物,要不你教教我吧?”“好呀。”


事情就这样圆满解决了,孟鹤堂每天和周九良一起去遛大熊,有空的时候还一起去公园,甚至连吃饭都经常凑在一起。孟鹤堂身上总会装着几块小饼干,训练大熊坐下握手表现好了就给一块吃。周九良身上也会装着几块糖果,看着孟鹤堂甜甜的笑的时候塞进他的嘴里。周九良有时觉得,这简直是一家三口的标配日常,原来和孟鹤堂相处是这样快乐的事情,他好希望可以一直这样快乐下去。



但故事总会落幕。


秦霄贤出差回来了,一路上心心念念自己家宝贝儿子怕被周九良炖了,敲门敲的震天响,但开门扑出来的重量吓了他一跳,“这是谁家帅气可爱的狗狗啊?哦是我们家秦大熊。”秦霄贤一手拎着水果一手揉着狗头,看见周九良精确的翻了个白眼,身边还坐着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咧着嘴角。大熊绕着秦霄贤转了两圈,又走回孟鹤堂边上,拱着孟鹤堂的手往他膝盖上搭,秦霄贤觉得自己可能是失宠了。


相互介绍,一起吃了个饭,席间,目睹了二人相互加菜还抽空摸摸大熊的秦霄贤觉得自己就像桌子上的酸菜鱼,怎么出个差回来,朋友被人拐了,狗还想跟别人跑呢?


吃过饭收拾好,秦霄贤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拽着依依不舍的大熊和二人告别,大熊绕着孟鹤堂的裤脚呜呜了半天,还是孟鹤堂蹲下来答应去看他才把一人一狗哄出了门。屋里倒是安静了,安静的有点尴尬,“那……九良我就先回去了?”“啊……好。”周九良答的闷闷的,怎么办媳妇要跑了!


晚上,秦霄贤发来好友申请,周九良心不在焉点了同意,就收到了几张小狗的图片,还有秦霄贤的语音:“九良九良,你们那么喜欢小狗就养一个呗,虽然不如大熊可爱听话,但也还不错啊哈哈哈……”周九良头一次觉得秦霄贤是那么聪明。



第二天一大早,周九良抱着一只小金毛敲开了孟鹤堂的门:“先生,现在我有一只小狗了,但我不太会照顾小动物,你愿意陪我一起吗?”

“我愿意。”


周九良还是不会照顾小动物,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他只要拥有一个孟鹤堂就好了。那周九良负责干什么?他呀,照顾好自己的爱人就好了。



小剧场

“先生,小狗叫奥特曼好不好?”

“周宝宝,乖,这世界上没有奥特曼……”



✨✨

“先生,你以前到底养过什么狗呀?”

“在干爹家,养过藏獒……”

奥特曼:“我现在怂,还来得及吗?”



✨✨✨

“周九良你给我滚起来喂奥特曼去!你听你儿子在外头叫的!”

“嗯先生?你让我滚?我不能自己滚吧……”

“周九良!你狗吧……唔……嘎……”

门外的奥特曼:“爸爸看看孩子吧,孩子快饿死了!我不是真的人但你是真的狗……”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